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线上科普课堂活动

作者:2022/04/11 04:31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线上科普课堂活动

(通讯员 崔玉晓)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20224月10日上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线上举办了“生态文明,走进你我”科普课堂第一课。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王军锋教授主讲了题为“碳达峰碳中和与经济脱碳转型”的科普讲座。本次线上科普课堂活动吸引了来自南开中学、青岛一中、安庆一中等学校的中学生以及社会人士近900人参加。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南开大学环境污染诊断与防治科普基地负责人展思辉教授出席并辞,展教授简要介绍了生态文明建设的现状与未来目标,同时介绍了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历史和环境学科建设发展情况,欢迎广大中学生将来到南开大学学习和深造。

王军锋教授针对碳达峰碳中和的背景,讲解了工业生产、交通活动、建筑活动等人类活动产生的碳排放,指出实现双碳目标与新型电力系统开发、减碳零碳负碳技术、碳排放配额与碳资产、碳排放权交易等密切相关;王教授提出要深刻理解双碳战略所面临的全球气候行动趋势、全面认识中国双碳战略的重要转折点以及双碳战略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中长期影响趋势。讲座的最后,王教授提出了未来可以学习和研究的关键领域。课程结束后,参会人员尤其是中学生针对碳达峰碳中和的问题踊跃提问,教授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线上科普课堂活动由南开大学环境污染诊断与防治科普基地和南开大学环科院环境管理教师党支部联合举办。在疫情防控期间下,科普基地和党支部教师主动担当作为,为公众开展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态文明,走进你我”科普课堂系列活动旨在发挥学院专业优势与特色,向公众普及生态文明建设方式,大力倡导和树立绿色文明理念。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300071] 23508807
投稿信箱:envnews@nanka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