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沿分析创新与交流”活动第二十四讲——红外显微技术在微塑料监测中的应用及红外/质谱/热分析联用技术

作者:2019/02/26 05:46

    微塑料现已成为环境领域研究的热点问题之一,但其分析检测一直是困扰科研工作者的难点之一。

    红外显微光谱技术,将基于官能团分析的红外技术同显微镜技术结合,在复杂基质的微塑料检测方面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我们邀请PE公司资深应用该工程师就基于红外显微镜的妆品、污水、食盐中的微塑料检测案例进行分享,并就红外显微化学成像的其他领域应用做简介。

    此外,在大数据的时代下,使用多种仪器对样品进行表征和分析,可以获得更完整的信息,更好的了解样品特性。热分析多联机技术,将热重、红外、质谱等多种检测技术结合起来,对样品连续进行过程监控,可一次获得样品多维度的信息。报告将对热分析多联机技术做详细介绍,并分享该技术在质量控制、过程监控、掺假检查、异物分析、成分定量等方面的应用案例。



   报告时间:2019年3月5日 下午 13:30 

   地点:津南环科院楼B119,玉山厅

   欢迎各位老师和同学届时参加。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300071] 23508807
投稿信箱:envnews@nanka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