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资队伍

环境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的实验队伍主要由管理队伍、教师队伍和技术人员三部分组成。中心共有各类人员35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高工)12人,讲师(工程师)8人,高级技术职称者占57%,中级技术职称者占23%;其中博士学位者24人,硕士学位者7人,本专科学历者3人,博士学位者占69%。

管理队伍:中心设主任一名、副主任三名,下属环境科学实验室设主任一名(兼任)、副主任一名,环境工程实验室设主任一名,副主任一名(兼任),这6人中有教授2名,副教授或副高工程师4人,是一支有丰富实验教学经验和实验室管理建设经验的队伍。

教师队伍:中心有专兼职实验教师24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高工)10人,23人具有博士学位;其中5人同时担任实验课和理论课教学,占实验任课教师的50%;任课教师全部主持或参加科研项目;10位实验任课教师中有国外学习经历者占50%以上;是一支教学经验丰富,学术水平高,实验教学和理论教学相通,教学、科研、技术兼容,结构合理的实验教师队伍。

技术人员:中心共有实验技术人员11人,其中博士学位者1人,硕士学位者6人,本科与大专学历3人;其中高级工程师2人,工程师2人。多数具有从事科学研究的能力和背景。是一支经验丰富,实验室管理水平高、效率高,认真负责,技术力量较雄厚的技术人员队伍。

中心35人中,专职人员11人,兼职人员24人,专职人员主要由中心管理人员、技术人员组成,为保证实验课的教学质量和水平,专职人员组成相对稳定。兼职人员主要以“主持编写实验教材”、“主持实验教学改革项目”、“参加部分实验教学”、“指导学生教学实习”等不同形式参加实验课教学。

中心的实验教学队伍采用固定与流动、专职与兼职相结合的聘用制用人机制。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300071] 23508807
投稿信箱:envnews@nanka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