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的历史时期,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都面临着新的形势与任务,中心一定要紧紧围绕符合现代社会需求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这一目标,在“注重基础训练、强化教学实习、突出创新能力、提高综合素质”的实验教学理念的指导下,着重在丰富基础实验教学内容、提高基础实验教学水平,增强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联系,丰富实践教学内容与方式,提高学生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加大创新立项投入,提高指导教师队伍水平等方面寻求完善与突破,从而进一步提高实验教学质量和管理水平,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与水平。此外,继续在实验室管理制度、硬件软件环境、教材建设、教学方法和手段等方面寻求改革与创新,以期在未来几年内将中心建设成“理念先进,体系有效,管理一流,环境优雅,队伍优化,设施齐全、成果丰富”的国家级环境科学与工程教学实验示范中心。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300071] 23508807
投稿信箱:envnews@nanka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