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获批天津市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项目17项

作者:2019/05/23 01:29

      根据津教政办〔2019〕69号《市教委关于公布天津市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名单的通知》精神,市教委直接认定南开大学2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垃圾焚烧发电资源化利用技术虚拟仿真实验”和“临床样本病原微生物检测虚拟仿真实验”为“天津市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南开大学的“排污权交易拍卖机制设计实验”等17项为“天津市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项目”。

       天津市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项目评选工作的开展旨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实验教学助推我市高等教育教学质量提升。为了做好市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实验室设备处组织各实验教学单位积极申报,通过校内初选推荐和天津市综合评审,最终2个项目获批“天津市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7个项目获批“天津市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项目”,建设期为两年,建设期满后由市教委组织专家进行复审,复审合格的正式授予“天津市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称号,不合格者将取消其“天津市虚拟仿真实验教学建设项目”称号。

      今后,实验室设备处将按照市教委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对天津市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工作的领导,加大经费投入和建设力度,加快机制创新,推进广泛应用,做好项目开放共享服务工作。同时,结合学校学科发展需求,建设具有南开特色的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体系,为南开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和双一流建设服务。



津教政办〔2019〕69号__市教委关于公布天津市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名单的通知.pdf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300071] 23508807
投稿信箱:envnews@nankai.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