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循环经济——破解资源环境问题的治本之策”线上科普课

作者:2022/05/11 12:5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玉晓)5月8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生态文明,走进你我”科普课堂第三课线上开讲,南开大学生态文明研究院副院长徐鹤教授作了题为“循环经济——破解资源环境问题的治本之策”的科普讲座。本次活动吸引了大中学生以及社会人士近200人参加。

  徐鹤教授以人类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挑战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介绍了传统线性经济存在的弊端,从“宇宙飞船理论”引出循环经济的思想;重点阐述了循环经济的内涵、基本模式、原则以及不同层面的实践;以废旧手机的资源循环利用为例,指出废旧电子产品、报废汽车等废旧产品已成为城市的“新矿山”,可以通过资源化处理实现闭环化循环经济。最后,徐鹤呼吁全社会抓紧行动,通过自身努力达到资源的循环利用,实现“绿水青山”的梦想。

  本次活动由南开大学环境污染诊断与防治科普基地和环科院环境管理教师党支部联合举办,为“生态文明,走进你我”科普课堂系列活动的第三期,后续会继续邀请专家进行科普讲座,进一步宣传生态文明思想,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和“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理念。


版权所有:南开大学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地址:天津市卫津路94号 [300071] 23508807
投稿信箱:envnews@nankai.edu.cn